马峦街道开展多项公益文化培训推动文明教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1-04 21: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梁恩恩)11月2日,马峦街道在马峦、江岭、沙坣三个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开展美术书法公益培训进社区活动。此次培训持续一个月,辖区群众们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共服务100多人次,旨在让未成年人和社区居民们能够获得更多“社区教育”提升自我,推动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此次活动特邀专业教师前来授课,教会大家学习美术,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老师还针对不同年龄层,引导大家学习理解美术基础知识,从最基本的执笔姿势和写字坐姿,指导大家学习硬笔中的一点、一横、一竖的写法,以及掌握起笔、行笔、收笔的过程。学员们纷纷表示学习美术和书法,可以陶冶情操,培养和提高审美意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据马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培训活动是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次有利探索和尝试。此外,马峦街道还充分利用社区四点半课堂、小区公园等活动阵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教育等各项活动,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争取为更多的孩子敞开艺术培训的大门,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