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税务:深入基层问需问计 主题教育步履不停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10-30 09: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地,坪山区税务局党委班子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找差距、抓落实,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着力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点面结合,把握企业实际需求

近年来,坪山区支柱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为更好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坪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了深圳生物医药领军企业万乐药业。万乐药业董事长袁庆是深圳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协会会长。在走访中,坪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征询了万乐药业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了解了坪山区生物医药企业在政策适用、税务处理等方面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

“根据国家最新出台的关于抗癌类药物增值税优惠政策,我们预计2019年可以享受税费减免5652万元,减税降费让我们有了更多资金投入到创新研发当中。”袁庆说,“为了让我们足额享受到好政策,坪山区税务局还为我们颁发了‘税务直通车服务证’,开放了容缺受理、优先审批等便利服务,帮助我们快速办好业务,及时解决复杂涉税问题。”

主动问需,找准办税“痛难堵”

为了解辖区企业的心声,找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坪山区税务局与区工商联(总商会)建立了直联通道,及时了解辖区企业对减税降费和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坪山区税务局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分批次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培训,针对性强、效果好。”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国芳对坪山区税务局的服务质量做出了高度评价:“希望坪山区税务局能够多开展这种量身定制的培训,帮助我们及时足额地享受到每一笔税收优惠。”

此外,坪山区税务局还深入坪山区总裁联谊会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重点了解了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和涉税疑难问题,搜集了纳税人对税收工作的重点需求,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纳税服务。

坪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坪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扬“领航”精神,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瞄准调研问题,靶向推进整改,不断增强纳税人减税降费获得感,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蔡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