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守护健康童年 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30 10:1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通讯员谢爱云)10月27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党委第六党支部联合马峦街道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开展了“关注食品安全 守护健康童年”主题党日活动,来自26个家庭的70余名家长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在马峦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快检室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和家长参观了快检室和食品安全科普站,详细介绍了快检室、快检车的功能及仪器设备的使用,膳食营养宝塔,真假食品辨别,现场为学生称体重测量体质,解答疑问并分发食品科普宣传手册。

随后,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党群活动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工作人员从小学生的角度出发,就如何理解食品安全、怎样“吃”得安全、认识食品添加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带领大家走进食品安全、走进生活食安小常识。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就身边的食品安全问题各抒己见,充分认识到高油高盐高糖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不健康食品的危害,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拒绝不健康食品,争当食品安全宣传员,在校园里广泛传播食品安全知识,让更多同学关注食品安全,共同守护健康童年。

食安科普知识宣讲结束后,在党群活动中心会议室,工作人员现场进行黄曲霉毒素B1和农药残留实验演示,讲解检测流程和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开展现场体验。本次检测的对象包括大米、蔬菜,均来自于各位同学的家庭。

在同学们体验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大家科普检测相关知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快检室“你送我检”活动中,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检测结果出来后,同学们认真进行对比,12支检测大米黄曲霉毒素B1的测试卡和14支检测蔬菜农药残留的测试卡均呈阴性,同学们非常高兴,纷纷表示愿意更多地参与到食品安全活动中,了解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

食品安全活动结束后,同学和家长们参观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党群活动中心,并通过VR设备开展党史体验和特种设备安全体验。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