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警大队:开展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21 11:2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0月18日上午,坪山交警大队联合石井社区工作人员到辖区内卓越新世纪第五幼儿园共同开展“校园交通安全第一课“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共有98名师生及家长参加。

首先,宣传民警罗彪向在场的家长强调一定要重视孩子上学路的道路安全问题,并要求使用电动车接放学的家长必须给孩子和自己戴上头盔,保障自身安全。

接着,通过提问的方式向儿童们讲解“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乘坐汽车”,“注意汽车盲区”等交通安全注意事项。通过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动画片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学唱记识度高的歌谣,增强了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

接着,民警蜀黍还给小朋友们留下一个家庭作业,回家和父母讲“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劝导父母不酒驾开车。并给部分家长代表和同学们派发并示范头盔的正确佩戴。最后,石井社区工作人员播放所属辖区的事故案例,印象深刻的惨痛教训警示着在场家长佩戴头盔的必要性。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