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出行 龙田街道南布社区开展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10-18 10: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罗彪)10月17日下午,坪山交警大队联合龙田街道在南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以“因文明出行,为生命让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综合宣传倡导整治启动仪式暨“南布社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坪山交警大队宣传负责人,以及龙田街道交安办、南布社区相关负责人、深圳义工联及南布社区居民约有120人参加此次活动。

龙田街道办事处交安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增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出行安全,通过交通安全文明宣传,共同提升社区交通环境。

坪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强调了社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表示社区的交通安全是事故频发的区域,对稳定安宁的社会影响很大,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建共治共享。

活动现场,南布社区负责人向“南布社区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代表面向社区居民进行宣誓。坪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街道办交安办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示范安全头盔的佩戴,强调“头盔是个宝,出门要戴好”,叮嘱家长必须为儿童佩戴儿童头盔方可出行。

仪式结束后,义工带领社区居民参加交通安全体验活动,通过“看信号过马路”“安全飞行棋”“安全知识涂鸦画”“安全知识漫画家”“交通标示互动认知”的摊位游戏集邮盖章赢取小礼品,不仅使居民在趣味游戏中学习到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增强了其交通安全出行的意识。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