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全民大扫除助力“创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24 14: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郑晓滨)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全民知晓创文,行动支持创文的局面,共同创造辖区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9月21日—9月22日,坪山区石井街道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辖区居民踊跃参加,利用周末时间到下辖四个社区36个居民小组开展了一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扫除”清洁活动。

在每个居民小组,辖区居民及志愿者们手拿着夹子、垃圾袋、扫帚、铲子等清洁工具,行走在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重点脏乱区域。他们或者用夹子捡拾起绿化带的垃圾,或者拿起扫帚清扫地上的烟头和白色泡沫,或者用铲刀清除粘在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分工协作,有条不紊。

据统计,此次“大扫除”活动共有221名辖区居民和志愿者参与,共清理卫生死角、乱堆放等150余处,原本脏乱的卫生死角恢复了整洁的面貌。

9月22日下午,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建辉抽查了石井社区岭脚居民小组创文情况。针对抽查结果,他表示,经过周五和本周末的城中村清洁大扫除活动,环境卫生比之前有所提升,取得一定成效。但是绿化带中、老房子周边以及小型工程旁边等还是存在脏乱的卫生死角,要求各相关部门及各社区,根据创文的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各居民小组第一书记、驻点干部和居民小组长结合“行走石井”和创文的要求,将责任压紧压实,近期对卫生死角继续开展全面清扫工作。

据悉,石井街道将每个周五定为“街道清洁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对辖区背街小巷、居民房前屋后卫生死角、杂草及“三乱”等进行清理和整治。通过这样常态化开展“大扫除”清洁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积极维护辖区环境,宣传文明习惯,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与创文的热情,形成“全面动员,全面参与”的浓厚氛围。

“绿色石井”的美好愿景,需要石井人共同努力拼搏而成。只有每一个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爱护自己的生活家园,争当优美环境维护者,争做文明城市推动者,才能找到我们向往的、更高层面的人居环境需求和蔚然成风的文明习惯。即便烈日炎炎,石井街道也吹拂着清凉的文明之风。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