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部署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22 20: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9月20日上午,坪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专项部署会和培训会在坪山区创新广场东部之芯召开,国家卫健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国民心理健康网理事长张曼琳,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坪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叶华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彭腾龙,区卫健局副局长陈景杰,区疾控中心主任吴能简等领导和嘉宾到场,全区多个部门单位及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志愿投身于坪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从业人员、媒体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坪山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成果,深入解读了《深圳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并指明了下一阶段的行动计划,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要点。随后,刘铁榜院长为与会人员开展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工作培训授课。

会议指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在我区已经开创了很好的局面,获得了一定的成绩。近一年来,社会心理服务工作中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构建“双横双纵”立体化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将社会心理健康服务纳入社会治理体系,初步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单位家庭个人尽力尽责的工作格局,率先在全市构建了区级社会心理服务“12345”体系。

会议强调,虽然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起步比较早,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随着市政府下发《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2019—2021)》和区政府印发的《2019年坪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面临着新的要求,希望各相关单位要再接再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好今年剩下的时间,谋划全局,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集中精力,迅速把各项工作开展起来。

下一步,坪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将继续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机制,积极推动理念、制度、机制、方法创新,推进实体化心理服务平台搭建,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培育,切实织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网络,推动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以实际行动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征程中,展现坪山担当、坪山作为,作出坪山贡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