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税务:情系高美践初心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9-23 09: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精准扶贫”工作精神,着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坪山区税务局党委将主题教育融入扶贫攻坚工作,组织支部党员代表赴定点扶贫村——陆丰市城东镇高美村开展“党建+扶贫”党组织共建活动。

高美村总人口9600多人、其中贫困户192户。坪山区税务局安排干部长期驻村,结合高美村实际,把产业脱贫作为扶贫工作重点,提出帮扶对策,以实际行动增强困难群众脱贫的信心和动力。

初心不改,群众生活中的冷暖事是共产党人的心头之事。9月19日上午,坪山区税务局扶贫慰问第一小组、第二小组分别在局党委书记和党委副书记带领下到贫困户家中走访。“你们来啦,快,快坐下。”陈炳修老人热情地迎着慰问小组进屋。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是村里的五保户,慰问小组详细询问着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时为老人送上了慰问金。临别前,老人拉着税务干部的手说:“像我这样上了岁数,身体不好又无子女在身边照顾的老人,党的好政策给了我很大帮助。”“提起生活信心,一家有难大家帮,一切总会好转的。”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连松灿劝慰坐在身旁的陈木悦。交谈中,慰问小组了解到,陈木悦自己身患重病,家中大儿子又有精神病,还要供孙子读书。无经济来源让这个家庭举步维艰,正是由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推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默默帮扶使这个家庭重新燃起了希望。随后,扶贫慰问小组来到了高美小学,为孩子们捐赠了图书和学习用品。捐赠现场大家深深被孩子渴望知识的眼神和幸福的笑容所感染。

初心常在,让群众得实惠、为群众谋幸福是共产党人肩上之责。离开高美小学,扶贫慰问小组来到了高美村茶厂。总投资234万元的高美村茶叶产业基地和茶叶加工厂是由深圳市税务局扶贫工作组筹资建设。加工厂通过引进现代化的加工设备,提高了茶叶产量,解决了当地群众就业问题,贫困户可参与茶叶种植生产,收益分红能够改善无劳动能力贫困户的生活,从而变“输血”为“造血”。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思想洗礼。大家深感肩上的使命重大,要坚守税务人的初心,发扬“领航”精神,让税收更好地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史建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