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举行“喜迎国庆健康坪山”义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22 20:4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念慈)9月21日,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组织坪山区人民医院、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家医疗卫生单位,在坑梓大润家百货广场举行以“喜迎国庆、健康坪山”为主题的大型户外联合义诊活动。

当天,现场三家区属公立医疗卫生单位30多位专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到现场群众中间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大量免费健康咨询、健康检查、健康教育、公共卫生介绍,以及急救常识及技能培训,并免费派送健康保健物品及资料。本次义诊也是区属三家医疗卫生单位首次联合开展的大型义诊活动,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是根据今年9月6日坪山区人民政府与南方医科大学共同签订的《合作共建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协议》组建的响应国家和省市医改要求、提升广大百姓医疗健康保障水平的新型医疗健康集团,将整合坪山区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上述医院负责运营的所有社康中心,以“共享南医,健康坪山”为理念,充分发挥南方医科大学的学科人才和技术平台优势,通过探索建立政校联合、医防融合、医康整合、医养结合的医疗卫生与健康服务新模式,为坪山市民提供高质量、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服务。目前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已开始实质性运作。

据悉,本义诊活动还将于9月28日(星期六)在坪山街道益田假日广场再次举行,市民可前往咨询健康保健等问题。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