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CBA与CUBA四强对抗赛:清华险胜新疆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3 12: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梓豪9月12日晚,2019全国(U21)YCBA与CUBA男篮四强对抗赛决赛开打,曾茂洲在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将比分反超,王岚嵚则完成绝命抢断,最终清华大学以83-80险胜新疆,获该赛事冠军,清华大学周子昂荣膺赛事MVP。

本场决赛双方打得难分难解,在比赛最后1分钟打成78平。新疆广汇依靠艾孜麦提在内线强打拿到2分,将清华大学逼进绝境。

关键时刻,曾茂洲命中三分,瞬间点燃全场气氛,随后新疆广汇开球失误,清华大学再次将球权拿下,并由曾茂洲造成犯规,随着曾茂洲两罚全进,清华大学以83-80战胜新疆广汇夺得本次对抗赛的冠军。曾茂洲也凭借着最后时刻连得5分的精彩个人表现,拿到了MVP(最有价值球员)。

全国(U21)YCBA与CUBA男篮四强对抗赛是中国篮球协会为加强体教结合与大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推出的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两年,今年的赛事由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市坪山区文体服务中心、深圳市坪山区体育总会协办。比赛期间,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每天4场比赛(14:00、15:30、18:30、20:00)均实施免费开放观赛,坪山市民以及篮球运动爱好者在家门口就可以观赏到高端的体育赛事,过足篮球瘾。

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全国篮球竞赛优秀赛区”为目标,组建比赛项目筹备工作组,精心组织、统筹规划,高质量高标准承办本次比赛,满足市民群众观赏更高层次的赛事需求,激发群众全民健身热情,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以此带动体育产业发展。

下一步,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为契机,举办接地气的群众体育活动为基础,拓宽体育产业发展空间,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进体育产业、群众体育以及本土客家文化的协调发展、融合共生,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群众体育精彩纷呈,不断提升坪山城区知名度和影响力,努力实现“品质体育、活力坪山”。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