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普及急救技能惠民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8 14: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赵楠楠)9月17日晚,石井社区党委与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关注健康,守护幸福——石井社区健康讲座”,本次活动吸引了85余名居民参加。

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神经内科孙微副主任医师、普外科吕鑫主治医师、耳鼻喉科臧丽格副主任医师等三位医生对不慎被异物卡喉、老年人突然晕厥、烧伤烫伤等常见的突发情况,一一进行讲解和手把手教授如何自救。同时,在现场问答环节,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如:“孩子总是不怕冷,晚上睡觉开着16℃空调还是说热,是不是有问题?”“小孩总易流鼻血,怎么处理?”“下午睡觉间歇性突然四肢无力,身体是否哪里出现问题?”等等问题,医生都一一给予了建议和解答。

通过专家联合授课、医生面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手把手互动教授急救方法的方式,居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为更好地回馈居民,活动现场还赠送了近100张的“义诊券”、“心电图免费券”等给居民朋友。

据了解,石井社区党委希望通过此次讲座活动,教授居民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方法,在出现紧急情况时,能沉着应对,准确运用相关急救知识避免事态严重,为抢救赢得时间。

据悉,石井社区党委将继续深化与深圳市萨米医疗中心、石井社区社康服务中心等驻街单位的结对共建,开展系列健康服务,如:健康巡讲、免费义诊、医院公开日等活动,不忘初心,坚持做好居民健康的守护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