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首个街道老年大学迎来秋季开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18 11: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赵楠楠)近日,坪山街道陆续迎来200多名老年朋友,街道老年大学新学期正式开学。坪山街道老年大学在2019年上半年线下线上课程探索的基础上,下半年结合辖区老年人服务需求初步调研结果,线上增加个性化的课程分享,线下增加开设书法班。

预报名现场,一位陪父亲来报名的工程师说到:“我爸退休后在家烦闷无聊,年初参加街道的老年大学后,人开朗很多,一有空都会练习国画,和其他老人交流心得,我们也放心很多。”70岁的罗阿姨兴奋地跟工作人员说:“听说开设了书法班,一直很喜欢写写画画,担心报不上名,一大早我就赶快过来了。”

坪山街道老年大学老年大学秉持“增长知识、丰富生活、促进健康、培育能力、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致力于引导广大老年朋友构建“生活因学习更美好,养老因文化更丰富”新理念。自2019年3月正式开课以来,除线上课程外,共开设书画班、舞蹈班、合唱班、健身操班4门线下课程,开课以来共服务1200余人次。下半年,坪山街道老年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成立学校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模范作用,构建党建引领、政府引导、社会赋能、老人自助的良性生态圈,并在此基础上成立校董会,下设4个委员,包括管理委员会、教学委员会、课程委员会和资源委员会,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办学模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