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06 23: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叶馨弥)近日,马峦街道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文明养犬登记,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群众养犬行为,加强犬只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健康和安全。

据了解,马峦街道城管办牵头,通过社区工作站配合,在辖区内住宅小区、城中村及宠物医院进行走访宣传,发动多方积极参与文明养犬行动,劝导居民遵守依法办证、遛犬牵绳、随时清理犬只的粪便等文明养犬规定,切实履行养犬管理职责。

今年以来,马峦街道累计在物业小区公园、社区广场、城中村内开展文明养犬专项宣传行动9场,由督导队伍对遛狗居民面对面进行文明引导,普及养犬办证、文明养犬相关知识,有效推动了辖区养犬登记率的提升。自开展活动以来,街道辖区内养犬登记数量增加了3倍。

马峦街道加大查处力度,严格查处遛狗不牵绳等行为,今年以来立案查处违规养犬行为19宗,累计罚款9500元。下一步,马峦街道将持续加大文明养犬的督导宣传和治理力度,加强对无证犬只和违规遛犬的治理,提高养犬登记率,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