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童心绘制多彩客家建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9-06 23: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叶馨弥近日,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四点半课堂开展“童心绘地图”活动,小组社区小朋友共同绘制了一幅“童趣”版田心社区历史文化建筑地图。

田心社区是有着优秀客家文化的社区,社区内有历史的客家传统建筑高达16处,但鲜少社区居民前去参观了解。这个暑期,社区儿童们利用暑期时间走出家门,他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最具代表性的客家建筑,了解它的历史故事,细心观察每一个建筑,记录下具有特色的建筑细节,将它描绘下来,再进行整合加工,在此过程中逐渐认识到社区的全貌,了解到社区优秀的文化知识。

走访结束后,儿童们分为三组负责不同的地区进行绘画。在绘制过程中,儿童们添加自己的想象力,在老建筑的基础形态上,加上自己的设计,色彩、小树、鲜花,使老建筑焕发出新的生机,更显活力。

社工介绍,此次活动通过对社区进行观察、走访,了解社区的变迁及历史建筑,帮助社区儿童认识社区的整体面貌,了解社区内的传统建筑及其蕴含的历史文化,从而加入到文化保育的队伍中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