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IC基地分园分平台落户坪山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19-08-23 09: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潘咏 刘育銮)8月22日,在2019中国(深圳)集成电路峰会上,举行了“共建国家深圳IC基地坪山园和基地分平台”签约仪式,深圳IC基地分园分平台正式落户坪山,标志着坪山区在提升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服务水平、抢占新一轮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制高点、全力推进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目前,坪山区已集聚了20余家集成电路及第三代半导体核心企业,涵盖半导体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等环节,拥有深圳市集成电路产业链关键环节芯片制造龙头企业中芯国际,国内存储行业的领军企业金泰克,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居领先地位的基本半导体,以及专门针对IC企业孵化和专业服务的硬蛋创新空间,获批深圳首个5G网络试点区和智能网联汽车路测区。

为吸引国内外优秀IC企业和重大项目落户,坪山区依托已有IC产业和政策优势,由坪山区科技创新局联合深圳IC基地、全国首家第三方商密产品检测机构(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共建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坪山分园和基地分平台,支持园内及全区IC企业孵化、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