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迅速行动 以案警示促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8-11 22: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郑世国)8月9日中午,龙岗发生一起火灾造成人员伤亡。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及街道领导有关指示精神,8月9日晚7点,坪山区石井街道由街道消安办牵头,联合指挥分中心、安监办及各社区,针对街道辖区范围内的汽修门店、电动自行车销售及维修店、五金店等“三小”场所,以及出租屋、群租房、高层住宅等居住场所,小加工厂、小作坊等生产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行动中,排查整治人员重点围绕电动车“违停违充”、电池上楼入户、违规储存危化品及易燃易爆物品、违规使用劣质电器、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共计出动排查人员80余人,排查汽修等“三小”场所41家,排查出租屋113栋420余户。发现各类隐患39处,现场清理上锁“违停违充”电动自行车11辆,拆除直排式热水器5台,收缴违规电热丝8条。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立即解决的均现场督促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均落实了跟踪复查,以咬住问题不松口的较真态度,严格落实整治。

此外,在排查中还对每家场所负责人进行了火灾事故现场警示教育,由排查人员陪同业主观看火灾现场视频,讲解火灾发生原因及事故严重后果,宣传防火及逃生知识,达到以案警示的目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