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红色传承 坪山社区开展青少年爱国教育研学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23 12:2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彭艳妮)为探索青少年健康教育发展,丰富暑假生活,拓展青少年的视野。日前,坪山街道坪山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之“牢记使命 红色传承”坪山社区青少年爱国教育研学营活动,吸引辖区40余名青少年儿童积极参与。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紧密结合,活动先后前往叶挺纪念园、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厅等地,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了解东纵英烈事迹、东纵精神和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沧桑巨变,鼓舞和激励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履行新的使命,教育学生饮水思源,不忘革命精神之根。

期间,活动还组织孩子们在坪山金龟露营小镇开展户外生活生存体验,培养青少年自立自强能力,让青少年更深刻的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懂得珍惜。同时培养并加强其社会主义荣辱观和责任感,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