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坣社区举行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1 12: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金英为进一步推进普法教育工作,增强社区居民、企业员工网络安全意识,日前,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沙坣社区党委在社区二楼多功能室,开展民生微实事“同城人倍关爱”邻里一家亲之“践行服务精神构建法治社会”法律知识宣讲活动。

讲师以近期网络安全热点问题为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为50余名社区居民、梦甜甜家具有限公司企业员工,讲解了网络购物、交友、信息交流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介绍了保障物理安全、网络安全、密码安全及权限管理、数据安全、邮件安全、手机安全的措施,防范安全漏洞及识别恶意代码。活动最后,沙坣社区警务室警长为听众讲述了几宗网络诈骗案例,识别诈骗的方法及如何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宣讲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及企业员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认识,增强了网络安全维权意识,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