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座谈 煮消暑饮品给老人尝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7-01 11: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金英近日,田心社区来了几位党员志愿者,邀请老人到对面喊党群服务站座谈,为老人送上工作人员亲自煲的消暑饮品绿豆汤。

当天下午,党员志愿者陪伴着老人们拉家常,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得知他们的身体状况不错,会定期到社康检查。老人说现在走两步还能串串门,以后可能就各奔东西,不知道还能不能那么容易相见,部分老人最近也为拆迁的事情有点烦恼和担忧,党员志愿者及时给予安抚。随后,党群工作人员向老人们介绍了社区文化品牌项目,计划募集老物件,保存社区记忆,刘奶奶了解后非常高兴,在活动结束后立即将她保存了多年的煤油灯捐赠出来。

田心社区对面喊居民小组目前正在拆迁,这里承载了居民的很多记忆。从村里老人处得知,“对面喊”这一地名是清朝康熙年间流传下来的,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这一地名缘起于许姓女婿招呼叶姓岳父吃饭,岳父家人就说“对面喊吃饭了,我们快去吧!”久而久之,人们就把这个地方叫作“对面喊”。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此时开展党员志愿者、老人茶话会,珍惜相聚时光,加深邻里情谊。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