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举办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2 11: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许雅君)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志愿者队伍在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切实关心计生特殊家庭的需求的积极作用,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坪山区坪山街道办事处举办“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暨计生协“群众自治提升工程”志愿者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社会氛围。

近日,坪山街道计划生育协会有关负责人带领坪山街道生育关怀志愿者一起走进计生特殊家庭,为辖区9户家庭送去爱心大礼包慰问品,同时还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在慰问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与计生特殊家庭成员进行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多参加社会活动,寻找生活乐趣。

据悉,坪山街道通过探索志愿者与计生特殊家庭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助人新模式,多渠道开展亲情牵手、精神慰籍、养老关怀、信息收集和反馈等服务,提升了计生协群众自治水平,也推进了坪山街道“幸福家庭学院”模式的服务升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