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铭记历史 致敬红色”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24 11: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婉如 吴玲敏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马峦街道在坪山区中山中学举办“铭记历史致敬红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首站退役军人“进校园”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局、马峦街道办、中山中学主要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代表彭伟伦以及街道、社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山中学的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中山中学校长梅越平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山中学的红色传统,介绍了中山中学的发展现状,展望了红色精神激励中山中学不断向前发展的美好情景。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辉对马峦街道退役军人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马峦街道充分发挥敢于担当、走在前列的精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马峦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毓华主持仪式。首站退役军人“进校园”邀请到退役军人优秀代表彭伟伦同志,以自身亲身经历,讲述军人生涯事迹,向学生们宣讲人民军队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光荣历史,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经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今后一定要更加发奋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马峦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超表示,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做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保障,同时注重抓好舆论宣传,奋力开创马峦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接下来,马峦街道将以此为契机,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陆续开展好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并把这些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创建双拥模范城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做好街道退役军人工作,在全街道掀起崇尚军人、学习典型、关爱功臣的浓厚氛围,激励全街道广大干部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