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公证处正式开业运营 受理公证业务240余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06 20: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6月6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公证处揭牌成立。深圳市司法局副局长任继光,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坪山公证处开业揭牌。

李映中在讲话中对坪山公证处的成立给予祝贺和肯定。他指出,坪山区委区政府全力支持坪山公证处发展,为其创业发展搭桥、铺路、护航,希望公证处全力抢抓“东进战略”历史机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满足企事业单位、商事主体、人民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需求,为助力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建设。

任继光对坪山公证处的设立给予了肯定和支持。他指出坪山公证处的挂牌成立,弥补了坪山区没有公证处的空白,为推动深圳公证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希望坪山公证处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坪山区司法局的指导下为打造东部法治高地贡献坪山力量。

揭牌仪式上,坪山公证处举行颁发公证书仪式。“01号”是公证员主动上门为一位百岁老人办理的公证书,“02号”则是为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出具的法律文书公证书。

据了解,坪山公证处积极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企业办理知识产权公证,帮助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注重服务民生,以其优质高效贴心的公证法律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积极推进公证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把信用体系建设同公证业务结合,建立健全公证机构与政府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将公证事项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制度,全面提高公证服务能力,更好地为辖区企业和个人服务。该公证处4月28日试运营以来,累计接待办证群众和电话咨询1000余人次,受理公证业务240余项。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