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1+N多点互动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
来源: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创新坪山
发布日期:2019-06-10 10:37
分享: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坪山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来啦!

快跟上发布君的脚步

看看现场都有什么精彩?


5月31日上午,坪山区2019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通过在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设立启动仪式主会场,同步在辖区企业、建筑工地、大型商场设立分会场的形式,多点互动全面启动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一线员工、建筑工人、市民群众等约2000人参与启动仪式。

这么大型的活动

都有哪些亮点呢


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园主会场

“坪安第一课 幸福坪山人”

首批公共安全讲师正式聘任上岗

在主会场启动仪式上,全场600余名与会人员一起庄严承诺,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自愿接受各类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坪安第一课 幸福坪山人”主题活动暨首批公共安全讲师聘任仪式。从辖区企业讲师、义工中招募的10名公共安全讲师为大家带来一场简短生动的安全小课堂,并接受区安委办颁发的讲师聘书,将作为“坪安第一课”的专业师资力量,通过安全驿站、流动课堂等形式,面向辖区市民开展公共安全培训。庄严的聘任仪式,给讲师们赋予了沉甸甸的希望和责任。

“坪安第一课幸福坪山人”专项工作

是今年坪山区重点打造的惠民工程

截至目前

已累计开展培训8563场次

培训46.65万人次

VR安全黑科技体验分会场

体验真实事故场景

学习事故应急措施

“安全生产月”期间,坪山区安委办举办VR安全黑科技体验周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驾驶、火灾小屋、安全生产VR体验、居家知识抢答游戏、隐患查找游戏、应急逃生VR体验等内容的VR安全体验项目,市民群众可以从VR设备模拟的各种情景中,通过互动、有趣、沉浸式的参与体验,学习应急逃生技能。以“创新坪山、安全坪山”为主题的安全黑科技体验,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体验场景太真实了,受益匪浅。



户外广场设置

安全咨询日和心肺复苏

灭火器使用、逃生通道

触电等公共安全实操体验项目

安全摄影、标语作品线下投票

消防民警手把手教你使用灭火器

交警让你现场体验酒精呼气测试等等

参与安全体验获取印花

还能兑换电影票游泳票

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企业分会场

危化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

带你走进危化生产车间

为消除社会公众对危险化学品安全认识误区,促进全区危化行业健康协调安全发展,区安委办举办危化企业公众开放日活动,活动主要向群众展示危化企业日常管理、生产工艺、危化品储存、应急消防设施情况等。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企业安全员的授臂章仪式,作为今年马峦街道办重点推行的“安全员建在班组上”制度,目前已在辖区265家企业全面实施。


员工积极参与线上有奖答题

现场参会人员通过“坪安第一课”线上平台参加有奖答题活动,同时还在现场开展了灭火器使用实操培训,共计200人参加。


工地分会场

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培训

隐患辨识有奖抢答活动

由区水务局主办的分会场活动在施工现场如火如荼地开展,参与活动的施工人员积极参与有限空间作业实操演练培训,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现场实操演练的方式让培训更加生动有趣、印象深刻。


另外,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的还有隐患辨识有奖抢答活动,参加人员通过查找看板上涉及施工现场的作业隐患,进一步提高了施工作业安全意识和水平。

高新综合服务中心分会场

开展雨季施工安全专题培训

由区住房和建设局主办的分会场通过邀请深圳建筑业协会安全专家开展雨季施工安全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建设项目各方主体及从业人员防汛防台风意识和作业水平。


同时聘请了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专家开展建设工程智能监管平台操作培训,对坪山区建设项目智能监管平台的建设和操作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该平台将于六月底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提升全区建设项目的智能管理水平。

哇,是不是有点目不暇接

今年的项目真的太太太多了

VR安全体验

影院安全公益广告映前展播

危险化学品公众开放日

安全互动体验等等

今年的坪山“安全生产月”

系列安全宣教活动内容丰富

形式多样、贴近群众


另外,活动还结合“坪安第一课幸福坪山人”专项活动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促进辖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夯实安全基础。

活动才刚刚开始

你还在等什么

快来参加吧!

内容来源: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创新坪山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