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开展 “6.3”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03 0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史培霞)为了让学生牢记虎门销烟这一历史时刻,认识到抵制毒品的重要性,持续推进全民禁毒工程。日前,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综治维稳办公室联合马峦派出所在马峦小学针对三年级50多名学生,开展了“6.3”虎门销烟180周年纪念日宣传讲座。

活动中,禁毒社工先结合PPT讲解和视频播放,讲述了当年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故事,学生们听后,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深刻意识到鸦片曾给中国带来的灾难,表示要向林则徐学习。接着马峦派出所民警万伟良通过毒品仿真样品给学生们讲解了毒品知识和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同时结合案例介绍了吸食毒品危害身心、家庭和社会,号召广大学生树立“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正确观念。

此次校园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