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环社区食品安全营养小讲堂开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01 13: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征震)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居民的饮食安全意识,提升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近日,马峦街道坪环社区开展了营养膳食健康主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黄鸿为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在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举行。黄鸿医师从血管健康的重要性,教居民如何自测血管年龄;接着带领居民进入食品安全平衡膳食宝塔的氛围中,从第一级到第五级,详细为居民讲解哪些多吃,哪些少吃,哪些量着吃,图文结合的方式让居民更容易了解。同时,也针对特殊群体,例如“四高人”(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高尿酸)、孕妇、偏瘦人群的膳食建议。

讲座中,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册、BMI尺、宣传书籍30余份,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增强了居民的食品药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让社区居民就如何正确、科学合理饮食有了一个具体的了解。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