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社区开展端午节包粽子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6-01 18: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征震近日,为了重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风采,把粽子香、粽子情撒播在每一角落,在端午节这个民俗佳节来临之际,金龟社区党委协同金龟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情浓端午、粽心粽意”包粽子、送粽子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位老年人参加。

当天上午,社区义工和社区老年人协会会员便早早一起开始了包端午粽子活动,大家看到桌子上的食材都迫不及待的想立刻动起手包粽子。大家围成一个圈,开始大展身手,包粽子的形状不一,有长条的有四角的,就连缠绕绳子的方法也有不同。经过5个多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包好了800余只粽子,社区党员志愿者和绿马甲志愿者们迫不及待的将煮好的粽子分好并且挨家挨户送到居住在辖区内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手里,老人们收到粽子后都很开心,表示过节能吃到社区志愿者和义工亲手包的粽子,心里觉得十分温暖。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