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帮找回 男子送锦旗致谢坪山警方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5-31 09:21
分享:

罗先生送锦旗致谢坪山警方。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刘思淇/文、图)5月29日下午,一名男子走进坪山公安分局龙田派出所南布警务室,将一面锦旗送给了民警表示谢意。

原来,送锦旗的罗先生在半个月前因为晚上与朋友喝酒,回家路上不慎遗失了手机,第二天酒醒之后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我的许多信息资料都存在手机里,如果手机丢了,对我的生活和工作都会造成很大的麻烦。”罗先生告诉记者。发现手机不见后,罗先生第一时间赶往附近的南布警务室进行求助。

了解情况后,社区民警林焕明立即根据罗先生丢失手机的地点进行走访调查,由于当时时间较晚光线昏暗,监控没有清晰地捕捉到罗先生的行动轨迹,因此无法确定罗先生的手机是被何人所捡。本以为线索就此断了,但罗先生那里突然传来了新消息,捡拾手机者在尝试解锁时因多次输入密码错误,被镜头捕捉到了一张清晰的人像并传至绑定的邮箱。通过这一新的发现,民警经调查迅速确定了捡拾手机者的信息及现住地址,随即带着罗先生一同赶往该地点。民警到达该地点后向住户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并告知对方捡拾手机不归还属于恶意侵占他人财产,在民警的劝说下,对方最终交出了罗先生的手机。

罗先生送来锦旗时林焕明正在出警,便由同事代为收下了锦旗,得知此事后林焕明十分感动地说,“为民服务是我们的职责,但是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满足。”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