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建筑师刘晓都出任坪山美术馆馆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30 13:23
分享: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为刘晓都颁发聘任证书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5月30日上午,历经9个多月全国公开遴选,坪山美术馆馆长人选今天揭晓,著名建筑师、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学术委员刘晓都先生出任坪山美术馆首任馆长。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为刘晓都颁发聘任证书。

刘晓都是著名建筑师,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学术委员,URBANUS都市实践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建合伙人、主持建筑师,深圳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首届会长,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总策展人。

作为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学术委员,香港大学、湖南大学、深圳大学客座教授和清华大学建筑系开放设计课导师,刘晓都应邀在多个国际学术机构讲座并担任国际竞赛评委。曾参与多项国内外建筑展览和学术活动,包括2005圣保罗建筑双年展,2007里斯本建筑三年展,2008中荷设计交流巡回展和纽约库伯休伊国家设计博物馆土楼特别展等,主要策划的展览包括2016伦敦设计双年展中国馆等,并与著名策展人李振华联合呈现了2019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出维:雕琢空间”。

刘晓都在聘任发布会上表示,坪山美术馆将成为一个艺术高地,国内的国际的高水准的艺术作品会在此呈现,艺术家在此相遇和交集。坪山美术馆将成为一块艺术胜地,丰富坪山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生活品味,坪山美术馆还将成为一片艺术宝地,分享艺术的盛宴,传承文化艺术的精神。

此前,坪山美术馆进行了公共文化机构改革,确立了以理事会为主要形式的法人治理结构管理方向,旨在融通传统公立美术馆和民间美术馆的优势资源,致力于办一个专业化、品质化、国际化的“正而酷”的美术馆,成为集活力、包容、创意、互动于一体的新时代新都市美术馆新标杆,让美术馆更好地服务公共文化、引领城市审美、切中发展脉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