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图片中心>每周图片>

【第413期】5月20日—5月26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27 13:08 坪山新闻网

将文化发展与城区建设共生互融,坪山正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文化新高地。图为坪山文化聚落

创新图书馆法人治理结构和管理机制,坪山聘请了中国当代著名哲学家、作家、学者周国平担任坪山图书馆馆长。

链接:深圳坪山探索文化创新之路

5月16—20日,在刚刚过去不久的第十五届文博会坪山展区,充满坪山元素的文创产品让人耳目一新,吸引了众多关注。

本届文博会,坪山展区以“坪山:以文营城,引人入胜”为主题,以一个梦幻“剧场”,将规划中的自然博物馆、大万世居特色文化街区,陆续投入运营的坪山文化聚落、坪山城市书房以及为坪山文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的坪山文化智库等具有鲜明坪山特色的文化设施、项目及品牌进行重点展示,让人们从展区浓缩的影像里直观感受坪山文化发展的勃勃生机。

将文化发展与城区建设共生互融,以文化营造优良的城区发展环境,引领城区建设,以文化价值赋能城市提质,努力使坪山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文化新高地。坪山在成立行政区后的短短两年多时间,通过文化IP的打造和衍生产品的塑造,使“坪山”二字日渐走进人心,也让“文化创新机制的输出地”“文化品质发展的示范地”“文化特色品牌的打卡地”的目标慢慢变成现实。

编辑:郑则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