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揽4金!坪山运动员唐楷峰全国残运会创造奇迹!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19-05-25 18:31
分享:

坪山运动员唐楷峰全国残运会独揽4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在近日举行的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羽毛球项目比赛中,坪山运动员唐楷峰荣获听力残疾组混合双打、男子双打、混合团体、男子单打4枚金牌,为深圳及坪山文体事业和残疾人事业赢得了重磅荣誉、增添了闪亮光彩。

据了解,2020年东京残奥会首次将羽毛球项目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且羽毛球是我国传统优势体育强项,因此关注热度持续升温,今年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羽毛球比赛就成为了残奥会前国内最为重要的练兵机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20个运动队参赛,各组别竞争十分激烈。唐楷峰在单打、双打及团体赛事中发挥稳定,最终一路披荆斩棘,荣获4项桂冠。

据悉,唐楷峰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残疾人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双打双料冠军;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男子双打比赛第一名,男子单打比赛第二名等。在第23届夏季聋人奥运会中,首次代表中国羽毛球队出赛的唐楷峰,勇夺羽毛球团体冠军和男单冠军2枚金牌,成为从坪山诞生的世界级冠军。

成绩的背后是坪山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公平正义、特色发展、文体融合,大力推进文体事业和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努力,坪山区积极承办坪山网球公开赛、国家级篮球赛,推动篮球、拔河、健步走等辖区传统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品牌化,加强青少年文体人才培养,做优做强网球、羽毛球、射箭、足球等坪山体育特色优势项目,持续打造“品质体育、活力坪山”,不断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注入精彩强劲的体育力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