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深圳国际创客周坪山分会场启动 深港澳国际青年交流创新创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24 17:20
分享:

2019年深圳国际创客周坪山分会场启动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关志兴)5月24日,2019年深圳国际创客周坪山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坪山区第三届深港澳国际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在坪山区创新广场举行,来自企业、高校、青年创客等领域约200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由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坪山区政府共同指导,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和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得到了香港亚洲青年协会、中国科技开发院、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30余家单位支持。

本次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活动作为深圳国际创客周坪山分会场主要活动之一,旨在加深三地创新创业交融,促进三地青年交流合作,加强大湾区各创新平台之间运营服务经验交流及资源共享,加强青年创客与坪山各孵化器互动交流,努力达成合作意向。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坪山区第一届孵化器主题展,坪山区8家孵化器和5家众创空间在主题展上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主营业务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在产品体验区展示了各自创客品牌产品,让与会领导和嘉宾深入了解体验了坪山孵化器企业产品。


在坪山区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脉伦孵化器揭牌仪式上,脉伦孵化器与大湾区有关创新创业平台、高校合作、重大项目进行了签约。香港嘉宾刘宇翔博士主讲了区块链技术主要特点、应用场景、发展趋势和深港合作前景;深圳嘉宾黄志如博士围绕科技“升级”讲解了经济、产业、人才、教育、模式、思维升级,阐述了科技创新发展的政策、市场生态。


坪山区科技创新局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坪山区与港澳地区及国际青年朋友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进一步促进沟通交流,推动青年朋友携手创新创造,共同创业成才。同时,也欢迎广大青年选择坪山、扎根坪山,充分利用坪山独特的发展优势,在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产业等方面发挥无限创意、开拓美好前程,在坪山这片热土上耕耘出创新创造的梦想果实。


坪山也将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服务人才的各类举措,不断加大扶持保障力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深港青年在坪山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


据悉,2019年深圳国际创客周坪山分会场系列活动还将举办深圳市坪山区密码和区块链行业发展沙龙,旨在吸引国内信息安全、区块链及密码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技术人员,共同交流、探讨自主区块链研究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动态,促进产学研相互交流与合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