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电池离奇失踪 坪山警方三城追捕 7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5-24 09: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宋扬 刘思淇)5月15日一早,坪山龙田派出所接到事主报案称,其公司停靠路边的2台电动货车电池被盗,损失30余万元。因涉案金额较大且性质恶劣,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监控显示,5月15日凌晨1点50分左右,一辆货车及一台小汽车驶入了监控范围,车上下来4名嫌疑人,利用工具娴熟地将货车电池拆下,拖入货车后4人便扬长而去,整个作案时间不到半小时。通过调查取证,民警迅速确认了货车司机曾某及作案嫌疑人赖某。

收集到线索后民警分成两组分头抓捕货车司机和赖某等人。一组人员在惠州惠城区水口镇派出所的协助下,在其辖区一麻将馆内将4名嫌疑人一举抓获。另一边,下班回家的曾某被蹲守已久的民警当场抓获。随后,根据嫌疑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分为三组,顺利在坪山、中山及惠城将作案嫌疑人黄某、上家刘某及收赃老板陈某尚抓捕归案。

嫌疑人蔡某称,其与其他三人都在坪山某公司上班,均从事汽修工作,一次无意间其认识了拖车司机刘某。某天刘某询问蔡某是否想要赚快钱,随后告知了蔡某在坪山聚龙花园对面停靠了多辆电动货车,且无人看守,思考几日后蔡某便伙同三名同事及一名货车司机前往坪山。

电池到手后,通过他人介绍,蔡某认识了中山某灯具厂老板陈某,两人迅速成为了“默契”的合作伙伴,一伙偷盗一伙销赃,从2018年下旬开始蔡某等人共作案5起,涉案金额达上百万元。

目前,7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民警提醒,车辆最好停放在专人看管的地点,或者是有监控的停车场内,以防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