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首个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在马峦街道揭牌成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20 17: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叶馨弥5月19日上午,由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建设的坪山区首个街道级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马峦街道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揭牌成立,标志着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系列活动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正式启动。

据了解,马峦街道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依托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建设,地处繁华的坪山区马峦街道坪环社区京基御景印象一期,科普内容将食品安全与营养膳食紧密结合,增加了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通过打造体验式的市民健康检测,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和营养的知识普及。同时还挂牌坪山区食品药品安全志愿者服务站(U-Station)和社区党群食品健康普及点招牌,整合党员义工服务、食药志愿者、群众科普宣传为一期的综合宣传基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食品安全共治典范。

揭牌仪式结束后,科普站开启了定期开放日活动。现场设置宣传服务区和检测区,宣传服务区的营养师为市民进行平衡膳食宝塔及食物模型的展演、营养膳食现场答疑以及营养膳食个人规划等服务,检测区的工作人员为市民提供常用健康体检项目的检查,未来两个月时间内,将会定期开展科普开放日,接受市民体验,接受市民送检。此次活动深受市民好评,家住马峦街道坪环社区的市民张女士表示,自己一直很关注食品安全营养,但是网上的食品安全营养信息太繁杂。自己无法辨别真假,也不敢应用到生活中。在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成立以后,自己和家人就可以经常过来了解食品安全营养知识,并让营养师量身定制营养食谱。

马峦街道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的建立,不仅是对“2019年深圳市全民营养周”的响应,更是其延续。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马峦街道将充分发挥食品安全营养科普站的作用,开展科普展定期开放日活动、主题健康讲座、家庭营养比赛、“你送我检、你点我检”等系列活动,以提升市民对各类食物营养丰富的认识,帮助市民建立科学营养的饮食习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