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社区为女性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7 17: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吴若兰为了提高育龄妇女对乳腺癌、宫颈癌的知晓率和预防知识,5月16日,坪山社区邀请坑梓妇幼保健院陈主任为辖区育龄妇女带来一堂主题为《两癌防治知识》讲座,共有40多名女性群众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陈主任组织大家观看有关宫颈癌宣传影片,随后通过播放课件的形式及形象的图片,重点讲授了“两癌”的主要表现和一些日常预防措施,并根据临床遇到的实际例子,生动地告诉到场妇女什么是两癌,如何预防两癌及两癌筛查的重要性。陈主任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在座的妇女们了解了更多关于“两癌”的医学知识,从而做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免受“两癌”所带来的痛苦。

此次讲座使辖区妇女群众对“两癌”防治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女性预防疾病的能力和健康知晓率,有力地增强了广大妇女的生理健康意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