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查处3宗环境违法案件 涉案企业公开道歉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7 10:3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5月16日,坪山区生态环境违法案例警示大会召开,会议通报今年查处的3宗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涉案企业公开道歉。

记者了解到,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施行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共查处并移交涉环境污染犯罪案件15宗。2018年全年,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共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277宗,罚款金额达2070余万元,淘汰重污染企业6家,移交涉环境污染犯罪案件2宗。

会上,坪山公安分局、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涉环境污染犯罪案件的特点、情节和法律后果等内容进行讲解和深入剖析,参会企业代表对环境违法后果严重性和环境守法重要性更深层次理解和警醒。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进一步强化守法经营的底线意识。接下来,坪山将切实提高治污能力和水平,建立完善环保责任制度和保障机制,加大服务力度和深度,杜绝一切环境违法行为。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