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卫生监督所跨部门联合执法“双随机”抽查5家娱乐场所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5-16 09: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宋艳丽 通讯员 魏海雄)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放管服”改革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有关要求,坪山区卫生监督所于近日联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进行跨部门联合抽查行动。

本次联合行动共抽查歌舞娱乐场所、电影放映经营场所、游泳经营场所等5家公共场所单位,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相关要求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看文化娱乐场所卫生许可证的上墙、亮证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合格证明和卫生知识培训合格证持证情况;经营环境卫生、卫生设施是否到位;公共用品用具是否严格落实消毒;场所内各项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控烟工作情况。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所检查单位均持有有效卫生许可证,均已建立卫生管理档案,公共场所通风良好,公共用品用具按照卫生要求进行清洗消毒,卫生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消毒设施能够正常使用。本次双随机检查对象中,4家未发现问题,对1家存在问题单位已责令整改并拟立案处罚。

据区卫监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双随机”就是在确定被检企业和前去检查的执法人员,采用计算机摇号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随机抽取执法人员,随机匹配抽查区域和抽查企业,有效避免了检查任性、选择执法、人情监管等问题。“双随机一公开”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通过跨部门联合执法监督检查,从而优化娱乐场所卫生环境,促进文化娱乐场所规范有序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