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专家把脉产业发展 坪山举办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主题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4 21:59
分享:

坪山举办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主题讲座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杨涛 通讯员 陈若曦)5月14日下午,坪山区举办了生物医药行业发展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理事长朱迅博士,火石创造创始人兼CEO杨红飞先生,就国内外生物医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如何建设优质生物医药园区做主题演讲。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政协主席陈主,区长助理高向阳,坪山区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等产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及业务骨干等近6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区长陈华平主持,出席活动的苏州圣苏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创始人卜海之、药渡经纬信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恕、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刘红星等专家现场参与交流。

讲座中,火石创造创始人杨红飞先生以全球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化发展态势对比及国内外领先地区经验借鉴为核心,做了题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趋势研判、经验借鉴及发展建议》的主题演讲,从政府引导、产业洞察、技术驱动、资源聚合、产业服务等多方面阐述了医药产业发展策略。

随后,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理事长朱迅博士做了题为《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及生物产业园区建设》的主题演讲,从创新药投资机会及园区建设、后发优势发挥及未来发展方向着手,因地制宜在园区规划、平台建设、项目招商、企业孵化等方面为我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专业性的建议。

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在讲座总结时表示,朱迅博士、杨红飞先生的讲解,梳理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脉络,对坪山区拓宽产业发展思路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坪山在发展生物医药行业上优势明显,作为国家首批3个生物产业基地之一,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善的市场机制,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生物服务等三大领域聚集了300多家优质企业,形成了聚集态势;坪山区设立的多支生物医药引导基金,涵盖了天使、初创期、早中期等各个阶段,为区内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丰富的空间优势,可以承载总部、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发展模式;契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未来科研资金获取、人才交流更加便利,坪山生物医药产业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下一步,坪山区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扬优成势,提升产业层次和创新能力,高质量打造深圳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集聚生物医药领域优质资源,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企业家。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