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伙人深夜持械在街头“火拼” 坪山警方“一锅端”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5-14 09:36
分享:

团伙在街头聚集打架斗殴监控画面。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宋扬 刘思淇/文、图)近日,坪山分局坑梓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聚众打架斗殴案件,抓获刑拘斗殴人员19人。

3月22日,坑梓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有多名男子正在打架斗殴,并手持铁棍、砍刀等器具,场面十分激烈。接报后,派出所迅速反应,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出警人员对现场人员进行控制,因两人伤势较重,民警将两人送往医院治疗,并将其他斗殴人员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

经调查得知,3月22日凌晨,吴某与一群朋友在龙田街道大水湾某店门口吃夜宵,突然一群男子走了过来,并且略带挑衅地围着吴某等人转来转去,吴某的朋友借着酒意拿起啤酒瓶询问对方是何用意,与对方交流后才发现是老乡,便打算息事宁人。可当吴某等人吃完准备散场时,发现对方仍旧在附近打转,交涉一番后双方言语不和竟打了起来,吴某朋友立即回家拿着铁棍等器具进行“支援”,而对方也不“示弱”,火速打电话叫来朋友,并带来八九把水果刀、菜刀等器具,吴某方两人被砍伤,当民警赶到时才及时制止了混乱场面,避免局面进一步恶化。

因现场参与人员较多,且有多人趁乱逃离,民警立即调取了现场及周边监控,将涉案人员通通抓获。经医院鉴定,吴某一方两人构成轻伤,其余人员无明显外伤,因聚众斗殴对社会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坑梓派出所对受伤较重的吴某取保候审,其余两方参与斗殴19人刑事拘留。

据了解,为进一步遏止此类涉黑涉恶案件的发生,坪山分局继续强化扫黑专业力量,在人员密集地区增加巡防力量,并开展“缉刀行动”,降低涉刀案件的风险,集中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歼灭战、整体战,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打击声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