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者悦,远者来 深圳市民五一假期感受坪山文化魅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02 21:57
分享:

市民体验坪山“五一文化体验专线”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5月2日,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打造的“五一文化体验专线”迎来首批体验市民,逛坪山文化聚落,品特色美食,游大万世居,赏城市书房,满满的行程让市民直呼过瘾。

此次“五一文化体验专线”,由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精心打造,深圳市东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在5月2日、5月3日邀请市民免费“尝鲜”,不仅好看、好玩,有专车接送、专业导游,还有美味精致可口的美食。

上午10时许,30多位来自罗湖、福田、南山、宝安、坪山的市民首先来到坪山文化聚落,在专业导游的带领下依次参观新建成的坪山美术馆、展览馆和图书馆。

坪山图书馆建筑面积为13200平方米,拥有阅览座位数800余个,设计总藏书量不少于120万册,在全市范围内可通借通还,还设有星光书屋、儿童绘本馆、公共阅读文化体验馆、大家书房、汉声文化馆、音乐图书馆等特色功能区域。

坪山美术馆建筑面积9900平方米,由中国著名建筑师董功设计,设有展厅、艺术品库房、公共教育区、艺术家创作室、会议室、咖啡厅、户外花园等。

坪山展览馆总建筑面面积8631平方米,包含7个展厅,围绕着科技和产业,通过艺术的手段展览展示,传播科技发展科学精神的同时,增强其教育功能,为观展者带来全新的世界。

“没想到坪山还有这么棒的文化设施,一点不比市区的差,还很有特色。”来自罗湖区的张先生参观后,对坪山的文化场馆满口称赞。他说,坪山图书馆的大家书房拉近了读者和“大家”的距离,让图书有了亲近感。他还建议,要多做宣传,让更多市民能了解坪山,认识坪山文化。

在享受完文化“大餐”后,中午时分,参观的市民来到具有汉唐雄风建筑风格的坪山格兰云天酒店,一道道富含文化意味的特色美食让人不忍下筷,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午餐过后,参观的市民马不停蹄来到具有数百年历史的大万世居,徜徉于古庭院,感受先民拓土定居、繁衍生息的场景。在精心打造的“大万世居”“大万明新学馆”城市书房中,认真读书的人们又将参观者拉回现实,古今碰撞让人感受到坪山文化不一样的魅力。

据了解,报名参加此次活动中市民中,最长者有68岁的老先生,最小的有两岁半的小朋友,有的是一家人,有的是几个好友组团前来。他们听说有“五一文化体验专线”这么有特色和新颖的文化旅游活动,都想来感受一下坪山文化大跨越成果,也非常感谢主办单位的辛苦付出。他们表示先熟悉一下线路,以后可以带更多的朋友过来,让他们感受坪山近年来在公共设施建设和文化发展的卓越成绩。

其中,有位徐先生原来在坪山工作多年,近半年到广州工作,看到此次活动,非常感兴趣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乘高铁回深圳参加此次活动。据徐先生说,他对坪山非常有感情,没想到半年不见,坪山有了这么多具有时代感,时尚感以及丰富有趣的文化场馆,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