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3 21:12
分享:

开幕仪式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雪娜)4月23日下午,坪山区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举行开幕系列活动,该中心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品质打造。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坪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江国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雷,以及区委宣传部、坪山街道、其他兄弟街道的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开幕仪式。

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位于六和社区嘉宏湾花园二期33栋,共有3层,总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内设文体活动室、陈列展览室、排练厅、图书馆、文体娱乐室、亲子活动室、辅导培训室、多媒体会议室、多功能活动室等。该中心以“服务社区居民,丰富文化内涵”为理念,以体现公益性、便捷性、服务性为原则,设计先进、装修雅致、环境优越、功能齐全。

自坪山区推进基层公共文化行动实施以来,坪山街道从有艺术专长、对文化工作热忱、并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群众服务的社会文化人士中首批招募了35名文化志愿者,建立了一支文化志愿者服务队伍。这支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18岁,主要为周边居民提供舞蹈、钢琴、体育、书画等培训指导服务和文化服务活动。

当天开幕仪式上,坪山街道为这批热心的文体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现场还邀请到深圳读剧社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读剧节目表演。

近年来,坪山街道强化资源整合、创新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效能,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尤其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配齐补足文化设施短板的工作中,实施了一系列特色文化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城区人文品质,彰显"首善街道"的品质发展成果。

坪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和社区)公共文化中心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品质打造而成。可以说,该中心的建成启用,既是坪山区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的丰硕成果,也标志着坪山区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更加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产品更加丰富均衡,群众文化需求得到更好的满足。

接下来,坪山街道还将继续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统筹利用好辖区其他公共物业资源,促进其他规划中、在建的项目早日实现落地,将基层公共文化资源进一步向基层、向群众倾斜,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打通群众性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