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警方打掉一盗窃铜线团伙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4-23 09: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王茂程 通讯员 徐庆辉 刘思淇)近日,坪山警方接到工地某员工报案,称其公司堆放在工地的电缆被盗,涉案金额达上万元。辖区内近期发生多起相同案件,警方立刻展开调查,将盗窃团伙4人一网打尽。

3月某日,准备上班的李先生发现堆放的电缆竟不翼而飞,在询问所有工友无果后向坑梓派出所报警。由于辖区内近期发生多起相同案件,情节十分严重,警方立即组成专案组,彻查此案件。根据现场勘查,民警发现该团伙非常狡猾,反侦查能力极强,专门选择视频盲区并在凌晨作案。警方通过视频分析,最终确认了盗窃嫌疑人龙某的身份。

经调查,民警发现龙某常年居住在东莞凤岗镇某出租屋内,对附近区域视频监控进行调取后,确认了另外两名嫌疑人何某兵及周某军,掌握该情况后专案组分组在龙某、何某兵及周某军的住所附近进行蹲守摸排。最终,警方在4月19日下午在东莞凤岗镇出租屋内将三名盗窃嫌疑人抓获,并根据嫌疑人交代,将凤岗一废品收购站抓获收赃嫌疑人明某一并抓获。

据龙某称,其与何某兵、周某军三人无工作,在发现工地的电缆“价值不菲”时,打起了偷窃的主意。可偷盗而来的电线如何处置成为了一大难题,三人便把废品回收站的明某拉进了“浑水”。3月19日中午,周某军、龙某及何某兵在坑梓街道转悠寻找目标,到达深汕路边后龙某下车走进了一家工地,发现里面有10多个打桩机,并有电缆连着,确定目标便决定晚上实施盗窃。发现无人看守后,便进入工地盗窃,三人总共剪了7条大约300多斤电缆线,再将胶皮剪开,取出其中的铜线。随后三人来到废品回收站,将铜线以3000多元的价格卖给明某。之后的一个月内三人分别在东莞、坑梓、宝山等地作案多起。目前,四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