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义务教育阶段 招生报名昨开始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4-19 09:56
分享:

扫码进入“家长服务通道”进行报名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宋艳丽 通讯员 胡婷)坪山区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报名工作已于昨日正式启动。坪山区2019年小一、初一家长可按规定时间登录坪山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http://www.szpsq.gov.cn/psjyjjcjyk/)“家长服务通道”报名,满足条件的家长可提前准备相应材料,按对应项目、类别填报相关信息,并打印学位申请表(一式两份)。

据了解,今年坪山区小一网上预报名时间为4月18日至4月24日,初一网上预报名时间为4月20日至4月30日。2019年9月坪山区有6所新、改扩建学校投入使用,增加公办学位1.4万个以上。2019年秋季该区小一公民办学位供给总体充足,但部分学区公办学位仍然比较紧张。值得关注的是,坪山区小一、初一新生入学部分区域实行“大学区”和“共享学区”政策。

何为“大学区”和“共享学区”,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志愿填报上,如果A、B两所学校组成大学区,那么这两所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学生,可以选择2个公办志愿,志愿顺序由家长选择;如果A、B、C三所学校组成大学区,那么这三所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学生,可以选择3个公办志愿,志愿顺序由家长选择。“共享学区”则是如果一个区域范围被划定为A、B两所学校共享,居住在该区域招生范围内的学生可以选择填报A学校,也可选择填报B学校,但是仅能选择一所公办学校。

该负责人还提醒,在公民办学校统一招生平台,申请学位时单享学区和共享学区可填报学区范围内一个公办学校志愿,全区范围内两个民办学校志愿;大学区可填报本学区范围内全部公办学校及全区范围内两个民办学校。请各位家长审慎选择填报志愿,如未被公办学校录取,将根据填报民办志愿顺序进行录取,被民办志愿学校录取后不得再申请其他民办学校。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