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举办“香港资本市场助力生物科技发展”讲座 搭建港交所与企业沟通桥梁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7 23:00
分享:

坪山区举办“香港资本市场助力生物科技发展”讲座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文君)4月17日上午,坪山区举办“香港资本市场助力生物科技发展”主题讲座,帮助区内生物科技企业掌握赴港上市政策动向。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兼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毛志荣出席了讲座并致辞。

此次讲座由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承办,以“生物企业赴港上市”为主题,围绕“政策解读、资本环境、财务要求、法律要求”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度讨论,通过“讲座+互动”的方式,帮助区内生物科技企业掌握赴港上市政策动向,为更多企业赴港上市工作打下理论和经验基础。

讲座中,香港交易所代表发表了“香港资本市场助力生物科技发展”演讲,从香港证券市场概况及上市制度介绍、新兴及创新产业公司上市制度咨询总结两方面为在场的企业介绍上市需注意的事项。

中信里昂证券代表做了“关于生物医药企业香港上市的讨论”演讲,着重介绍了今日完成的生物科技公司香港IPO分析,生物科技企业估值方法及影响估值的因素以及医药企业香港上市的重点关注问题。

德勤(中国)代表为在场企业解读“生物企业上市状况与财务审计要素”,介绍了港股新规后的市场反应,企业在准备香港上市时需关注的财务合规问题,以及德勤能为企业提供的其他上市服务等。

盛德律所代表为生物企业进行生物科技公司香港上市基本介绍,着重在法律服务方面进行分享。其中对发行证券最重要的文件-招股书及持续披露进行详尽的分析,包括公司的历史沿革、重组、发行结构、承销、各核心产品的详情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说明。


4位演讲嘉宾在介绍上市的政策、环境、财务审计、法律等方面的“干货”后,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活跃的互动,回答企业关心的赴港上市相关问题。

在讲座最后,坪山区科技创新局主要负责人向与会嘉宾介绍坪山目前在生物、新能源、集成电路及第三代半导体、智能制造产业拥有的优势,并将构建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投资链,创新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的成长。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