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街道开展心理减压讲座和心理个案辅导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6 13: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柯丹)为帮助街道辖区残疾人舒缓情绪、释放压力,树立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4月15日下午,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残疾人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邀请深圳市残联心理咨询师唐勇为辖区残疾人开展心理减压讲座和心理个案辅导。

唐勇老师首先为职康会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会员们一起分析产生不良情绪的原因,并介绍几种实用的减压方法。接着,唐老师分别从学习与生活、生活适应、人际关系、情绪、压力、婚姻家庭、个人成长等方面为中心的3位会员小曾、小廖、小庄进行心理个案辅导,帮助他们舒缓压力、建立自信。最后,唐老师还通过实例分享,引导大家如何积极面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

职康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唐老师拨云雾一般的讲解和辅导,舒缓和释放了心中的愁绪,掌握了基本的情绪疏导方法,恢复和建立了对生活的信心,避免了心理疾病的形成,大大提升了幸福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