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社区举办天文台亲子游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2 13: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蒋雅琦)近日,马峦社区组织居民开展寻找生命之“绿”,感恩科学之“恒”——深圳市天文台亲子游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峦社区计生办和马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同举办。通过天文科普厅参观,天文短片欣赏、太阳活动观测带领亲子领略天文之神秘、科研之恒心。

活动参观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亲子家庭在多功能厅进行集合和天文短片的观赏,天文台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天文基础知识、欣赏天文影片、与孩子们进行问答互动。随后进入天文科普厅进行参观,望远镜、八大行星、星空图、天体体重秤、十二星象等项目都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家长和孩子通过直观的天文模型、亲自接触和操作仪器来加深对天文的理解,激发儿童对于天文的热爱。最后,到达山顶进行了太阳活动观测参观,感受天文观测的环境和效果。

活动通过亲子游的方式,让马峦社区居民在假期中放松心情,携子同游,促进家庭亲密度。同时,参观天文台活动也让儿童学习了天文科学知识,感受到科研人员的艰辛,激发了儿童对于科学的向往之情和探索外界的好奇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