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开展禁毒义工小组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2 10:53
分享:

开展培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香秀)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者禁毒业务知识水平,同时引导社区矫正人员服务社会,4月11日下午,坪山区碧岭街道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禁毒义工小组培训。

培训过程中,禁毒社工首先讲解了我国毒情形势及禁毒工作方针、政策,毒品的知识等内容,提高志愿者对以上常见毒品的识别能力。同时强调禁毒志愿者在禁毒宣传工作中的重要性,引导志愿者学习在开展禁毒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如服务过程中的沟通技巧等。最后动员志愿者们发挥禁毒宣传先锋作用,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禁毒工作,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烈回应。

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本次禁毒义工小组培训的开展,不仅有助于社区禁毒工作的开展,也有助于引导社区矫正人员用服务回报社会,做到知法守法,增强融入社会的信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