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执法督查进坪山 3名市民被罚款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4-12 09:2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深卫信)日前,市控烟办、市公安局、市卫生监督局、市健促中心、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市控烟协会、坪山区马峦街道党建理事会、坪山区控烟办等单位,在坪山区马峦街道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和休闲服务场所开展控烟执法督查行动,3名市民违反条例规定在网吧抽烟,执法人员对其做出罚款50元的处罚。

在新金燕网咖,现场一名正在上网的男子,桌上放着一包七匹狼牌子的卷烟。当执法人员询问他是否有在网吧抽烟时,他矢口否认。同行的其他执法人员在该男子的桌子底下发现了烟头,然而该男子依旧否认抽烟行为,执法人员通过比对烟头,发现地上的烟头也是七匹狼的卷烟品牌。铁证如山,该名男子承认了违法吸烟的行为,执法人员对他做出罚款50元的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肯瑞达网吧,发现2名吸烟者的电脑桌下落满了烟头,吸烟者对自己抽烟的事实没有否认,同时表示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对,执法人员对这2名吸烟者分别罚款50元。该网吧网管表示,网吧里面有张贴禁止吸烟的标识,但是吸烟者往往不听劝。现场的执法人员表示,这家网吧地上掉落的烟头比较多,情况比较严重,网管将被带回派出所协助调查。

据市控烟协会副秘书长王英介绍,在控烟方面,投诉量排名前三的场所分别是餐厅、写字楼和网吧,其他类型场所的投诉量均较少,接下来将加大网吧等休闲娱乐场所督查力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