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驴友登山被困 坪山警方深夜进山安全施救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4-11 09:37
分享:

警方成功救下受困的两名驴友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刘思淇 邹贤中/文、图)4月7日晚上22时,正是许多人准备休息的时刻,坪山公安局石井派出所却接到了一个求助电话,对方称其与朋友两人登山迷路,被困在坪头岭山上又渴又饿,只能寻求警方帮助。接报警后,由于事关两人性命安危,石井派出所所长喻亚特带领6名警力前往坪头岭开展救援行动。

据了解,坪头岭山高路陡,再加上夜深能见度差,寻找两名驴友困难重重,所幸能与两人进行微信交流,结合GPS系统,终于在一个半小时不间断的寻找后将两人解救下山。据走失驴友张先生和杨女士称,两人早上10时从罗湖乘车到达葵涌攀登三水线,并没有提前做好攻略便开始登山,在欣赏完山顶风景后两人决定下山,可两人走着走着偏离了主道,渐渐迷失了方向,于是试着寻找下山的其他路径,可直到晚上22时,两人依旧在山上兜兜转转,身上的水和食物也已经消耗完,无奈之下只能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登山前最好做好攻略,不要偏离路线,以免迷失方向。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