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坪山党建记忆”纪录片开拍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4-08 09:4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为挖掘和弘扬辖区光辉历史,进一步传承浓厚的“红色基因”,近日,坪山区委组织部启动了“红色坪山党建记忆”纪录片拍摄,并将完成《寻找坪山党建初心》图书创作。

“红色坪山党建记忆”纪录片将围绕历史时间、东江纵队创建背景、抗战英雄口述三条主线穿插展开,展现革命先烈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寻找坪山党建初心》图文书籍主要记录抗日战争时期,坪山军民在党组织的领导下齐心抵御日寇、建立抗日根据地和民主政权的整个历程。拍摄团队将实地走访有据可查的革命遗址、抗战英雄旧居,图文并茂地还原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目前摄制组已经按照计划展开工作,将对水源世居、鹿岭世居等革命旧址进行拍摄,并采访多位历史见证人。该纪录片将于7月1日进行公开播放,图文书籍将在10月份出版发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