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节日安全 坪山区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6 20:51
分享:

坪山区开展清明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4月4日,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带队前往龙田街道福山墓园、坪山森林消防中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李勇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特别是森林防火作为当前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严抓实,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清明假期社会大局安全有序。

在福山墓园,李勇现场听取了区民政局、龙田街道主要负责人关于清明期间安全祭祀保障服务工作部署的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墓园各值守队伍、消防器材准备情况,并考核了相关人员消防器材使用熟练程度。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安全防护工作,李勇要求,要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安全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全面强化上山火源管控,将森林火灾隐患降至最低;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到责任到人;要加强应急值守,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做好清明祭祀服务、协调、保障和应急救援等工作,确保安全无事故。 

随后,李勇一行来到坪山森林消防中队,现场检查了人员装备及防火演练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强化训练,提高队员素质,关键时刻要“拉得出、用得上”。

编辑:杨涛